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市场评论

>

橡胶机械自动化产品配置状况

橡胶机械自动化产品配置状况

2007/11/29 15:49:00
橡胶机械主要包括:炼胶设备、挤出设备、压延设备、成型设备、硫化设备、子午线轮胎设备等。总体来说,行业的控制方式有两种:PLC和继电器。 PLC在行业的部分设备应用非常广泛。 其中炼胶设备以PLC为主流,一般不用变频器;挤出设备以继电器控制为主流,变频器用得比较多;压延设备高端采用PLC做控制,低端仍然采用继电器控制;成型设备以PLC为主流,IO点可能达到100个点以上甚至更多;硫化设备PLC控制是主流,大型的硫化机PLC的IO点可以达到3、400个;子午线轮胎设备则基本都采用PLC做控制。 行业对PLC的功能要求比较简单,主要是抗高温和粉尘。欧姆龙和三菱的应用非常广泛。 行业对变频器的要求不高,就是最基本的控制速度和控制电机起停,变频器在该行业的应用仍然还不够。 HMI的应用仍然不普遍,由于需要存储数据,很多企业采用平板电脑,两者成本接近。 本行业几乎不会用到伺服,目前也没有这样的趋势。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未来十年,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?

2023年制造业“开门红”,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

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

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!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-IOTE 物联网展

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“党建和创”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